鍾家臘肉部落格§八大電視CH27《晚間新聞》 錄播鍾家臘肉〈3分3秒〉

堅持嚴格挑選新鮮上乘的五花肉、肋子排骨,沿用家傳古法製作,炭火燻香烘乾。道地的客家口感,是不分季節的在地客家美食;也是最富客家特色、最具傳統味美的客家禮品。

鍾家臘肉 線上訂購產品

後山歲月長 閒月醃臘腸 玉桂萬里香 眾人爭品嚐

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鳳林數位中心─電腦「失學者」的天堂

想上電腦課學東西,已經在心裡盤算很久了,但一直沒有進一步的行動。因為也不可能放下忙碌的工作,因此想要兼籌並顧,其實也無計可施。因為住在小鎮鄉村,又卡在這把年紀,想重新做學生真的很難。
後來鎮公所彭曉萍小姐,到我的臘肉店做產業訪查,我立即報名加入之後的電腦研習課程。才知道什麼叫做「DOC」,甚至到後來上電子商務課程,更了解到「B to C」「C to C」更多...的東西。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〈DOC〉的設置,以及正在進行的「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」,也就是數位科技的教學、電腦研習等等,真正讓我及時受惠。右上圖是鳳林數位中心〈DOC〉彭曉萍小姐

和我一起研習電腦的學員,也是店家居多數,大家相同的想法是;能夠在日常生活中,運用電腦。或者是學習做網路行銷之類的。教電腦的劉欽正老師,也就盡力針對學員的需求安排授課。像是用「Word」建立及編寫圖文、報告、網頁或電子郵件;以及學習「 Excel」做工作表格,和執行計算、記帳...等等。真的是及時雨呀!這些都是最需要用到的,也是基本武功秘笈呀!
除了電腦軟硬體的運作教學,在電子商務的課程裡,劉老師也講授如何透過網路,創造出可獲利的商務。對電子商務的定義、特性、範圍、發展做詳盡的介紹及解說。面對數位科技的日新月異、推陳出新,劉老師的電腦課程,讓我學到很多的新知識。

上課準時,加上教學生動、活潑有趣,學員也都非常認真聽講,劉老師對於個別的提問,也不厭其詳再三講解再講解。也因此帶動整體的熱烈的學習氣氛。甚至已經下了課,大家的屁股都還黏著在課椅上起不來,而我更樂在其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